政府支持本地藝文展演

【本報訊】《檢討行政條件制度》正在公開諮詢,藝文團體關注展演空間的條文,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特區政府支持包括文化展演在内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歡迎文化界人士,尤其是戲劇界、舞蹈界等人士對諮詢文本發表意見,政府有關方面會持開放態度聽取。文化局也願意收集文化界人士的意見並作出反映。他指,本澳的藝文發展,需綜合不同的公共行政部門加以協助,才能使各種藝文表演活動得到提升。

就今年格蘭披治大賽車的籌備情況,譚俊榮表示,日前聽取了大賽車組織委員會的匯報,各項準備工作進度良好,對今年大賽車圓滿舉行感樂觀及具信心。他指,本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有破紀錄的發展,獲國際汽車聯合會授權,共有三項世界盃賽事同期舉行,包括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GT盃及房車賽,精彩可期。在社文司推動下,大賽車還將結合娛樂、旅遊、文創等元素,打造成為一個節日嘉年華。

他又指,雖然停車場及部分跑道之前受風災影響,但經加緊維修,可望在11月首周完成修復。本澳大賽車的跑道、意外急救及賽事管理等方面均接受國際汽聯的專業監督,過去一直得到其高度認同和表揚,通過技術純熟的各籌備團隊的努力,有信心本屆大賽車能辦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