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質詢醫療券效期延長問題

【本報訊】立法議員梁孫旭質詢當局,醫療券延長效期的研究進展如何。

梁孫旭表示,“醫療補貼計劃"是政府其中一項惠民措施,政府推出這項措施的目的除了補貼居民的醫療開支外,亦希望鼓勵居民重視個人保健;透過推廣家庭醫學制度,加強公私營醫療機構合作,充分應用社區醫療資源,提升社會醫療水平及促進多元化發展。

他說,計劃實施至今將近八年,社會各界對於醫療券的使用有不少建議。醫療券只有十六個月期限,不少居民希望延長使用期,累積到有需要時才使用,無須擔心未使用的醫療券逾期失效。雖然衛生局設定期限的用意是希望令居民重視恆常保健,但現時醫療保健收費不菲,六百元的醫療券金額根本不夠“睇"一次保健,實有檢討必要。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年八月到立法會回答議員提問時表明,政府會檢討醫療券的措施,包括研究是否延長醫療券期限,以及會否以“醫療儲蓄卡”代替“醫療券”。

梁孫旭質詢當局:

坊間建議延長醫療券使用期限,行政長官崔世安早前表明會檢討醫療券制度,究竟“醫療補貼計劃"的研究方向及進展如何,是否有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