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昂山素季首次走訪若開邦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據外媒2日消息,緬甸官員說,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2日抵達若開邦,這是她就職以來首次訪問該地區。

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告訴法新社:「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目前人在實兌,她還將前往孟都(Muangdaw)和布帝洞(Buthidaung)。這是一天的訪問。」

此前,據報道,自8月底緬甸若開邦爆發衝突以來,已有超過64萬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據了解,孟都和布帝洞在此波暴力衝突中首當其沖。

在西方國家不斷施加壓力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曾於9月19日首次就若開邦羅興亞人問題發表演講,強硬回應自稱「國際社會」的西方對緬甸「種族清洗」的指控。就外界對緬甸在若開邦問題上的指責,昂山素季說,緬甸不懼怕國際調查,緬甸致力於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10月23日宣佈,對於緬甸軍方針對該國若開邦穆斯林少數族群羅興亞人採取的行為,美國正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其中包括採取有針對性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