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辦活動推廣防火

【本報訊】消防局為加強市民對消防局工作的瞭解,提高其消防意識,前日假筷子基綠楊花園旁空地舉辦了《社區防火推廣活動》。

活動於當日早上11時至下午5時期間舉行,展示拯救及救護裝備、滅火/救護電單車、圖片,及有攤位遊戲和紙版車拍照,讓市民共樂,通過展示及遊戲帶出消防理念,令市民重視消防安全。

消防局分別舉行6場講座,內容包括防火安全知識、救護小常識及如何安全使用燃氣爐具,透過講座及提問,與市民進行互動交流,提高市民在預防火災、切勿濫用救護車及燃氣安全等方面的意識,減少相關意外事故發生的機會。活動期間警察總局派員到場向市民講解民防訊息,從而加強巿民防災安全知識。

活動歷時6小時,巿民踴躍支持,約2300人次參與。消防局在活動期間派員到區內派發宣傳單張,共派出3600張。

是次活動達到預期效果,消防局希望透過各種方式讓巿民繼續配合預防火災的工作,將火災發生機會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