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出席APEC會議關注北韓問題

【中央社臺北6日電】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表示,維持東北亞的安定和平是大家的心願,不希望北韓問題帶給區域持續的戰爭陰影,會在APEC善盡義務,表達台灣對維持區域安全穩定的誠意。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0日到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宋楚瑜7日將啟程出席APEC峰會。行政院上午舉行2017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宋領袖代表行前國際記者會」,宋楚瑜率代表團說明此行任務,並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宋楚瑜此次前去APEC,若有機會跟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會傳達何種訊息?

宋楚瑜表示,美國跟台灣是多年好友,這次可能不只一次跟美方有重要接觸,他會跟美國共同主持APEC有關婦女經濟保障權益基金會的成立,也會向世界說明台灣推動婦女保障的過程。

另外,宋楚瑜表示,維持東北亞地區的安定與和平,也是大家共同的心願,不希望北韓的事情,帶給這地區持續的戰爭陰影,因為有任何軍事衝突,都會影響區域的經濟發展,他會在APEC善盡義務,表達台灣對維持區域安全穩定的誠意。

宋楚瑜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友邦,今年他也將在APEC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雙邊會談。他說,台灣支持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禁運,台灣不希望東北亞發生戰爭,東北亞的安定和平,台灣有責任。

他說,日本也是台灣重要的經濟夥伴,他也將代表總統再次向日本表達,台灣願意跟日本達成某種的協議,讓台灣經濟持續跟日本發生綿密關係。

出席APEC宋楚瑜:宋鎮邁會達成任務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表示,宋鎮邁今年參加APEC的活動,與去年有3/4重疊,去年跟各國領袖夫人有很好的互動,宋鎮邁今年還會去參加這些活動,並善盡應該達成的任務。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0日到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宋楚瑜7日將啟程出席APEC會議,女兒宋鎮邁將二度陪同。

行政院上午舉行2017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宋領袖代表行前國際記者會」,宋楚瑜率代表團做此行到APEC的任務說明,並接受媒體訪問。

宋楚瑜表示,宋鎮邁去年陪同出席APEC,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等人,都有很好的互動,今年這些國家的領袖夫人也透過外交系統關心宋鎮邁是否會再去。

宋楚瑜說,去年宋鎮邁與秘魯總統夫人談話後,秘魯總統在台灣訪問團回台後,特別寫信給他,稱讚宋鎮邁的表現,並說明宋鎮邁對世界的看法,讓人印象深刻,表現出臺灣下一代追求自由民主的價值跟婦女平權的概念。

宋楚瑜說,宋鎮邁是他的女兒,不是配偶;宋鎮邁今年參加APEC的活動,與去年有3/4重疊,去年跟各國領袖夫人有很好的互動,宋鎮邁今年還會去參加這些活動,並善盡應該達成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