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3艘航母近期將實施聯合演習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據日媒報道,美軍的3艘航母近期將在西太平洋實施聯合演習。在演習中同時投入3艘航母的情況非同尋常,據認為,其目的在於對朝鮮形成牽制。

據日本放送協會7日消息,多名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這3艘美軍航母分別是「羅納德-里根」號、「西奧多-羅斯福」號及「尼米茲」號。按計劃,3艘航母與導彈驅逐艦等組成的航母戰鬥群,近期將在西太平洋實施聯合演習,航母將在演習中發揮核心作用。

美軍2007年曾在關島近海投入3艘航母實施演習,本次將是美軍時隔10年再次在亞太海域進行3艘航母的聯合演習,這種情況並不多見。

這3艘航母已經抵達以橫須賀基地為據點的第7艦隊的活動海域。經確認,上周「羅納德-里根」號在朝鮮半島海域開展活動,而「西奧多-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正分別從關島和印度洋駛向亞太海域。

美國總統特朗普目前正在對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進行訪問,與各國領導人商討如何應對涉朝問題。美軍自上月起,向朝鮮半島部署航母、潛艇、隱形戰鬥機及轟炸機,從軍事領域加大了對朝施壓力度。據觀察,本次3艘航母的聯合演習意在向朝鮮展示美軍的軍事實力,以起到牽制朝鮮的作用。

美國有綫電視新聞網認為,在西太平洋海域部署多艘航母必有「深意」,希望引起地區國家注意。

「這一舉動確實釋放了重要信號,」防務分析師、美國科學家聯合會高級研究員亞當•芒特說。在他看來,一旦航母進入某一區域,意味著這是一項重要軍事策劃,美國的對手會從中讀到某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