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續聽團體對施政意見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日前率轄下多個局領導及辦公室顧問,先後拜訪了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和民眾建澳聯盟等社團,聽取社團代表對社會文化範疇明年施政的意見和建議。

譚俊榮表示,各社團長期參與和開展大量社會服務工作,支持、幫助和配合特區政府施政,令澳門的社會民生得以持續改善。各社團扎根社會基層,成員廣泛分佈於各個階層,所反映的意見具有很強的代表性,將秉持開放態度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他並介紹醫療、教育、社會工作、社會保障等民生重點的施政情況與未來施政計劃。

各社團代表認爲,社會文化範疇關乎每一位市民的福祉,近三年來,社文司不斷推進改革,多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如:針對身心障礙等弱勢人群與長者、婦幼等特定人群,推行各類政策措施,促進社會和諧發展;銳意改革醫療服務,在縮短看病排期等方面成效突出;申請並成功令澳門榮膺“美食之都”,為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開闢了另一空間。

他們稱讚,超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時,前綫公務人員全情投入、盡心盡力服務市民。醫護人員救死扶傷,每日定時到各街區消毒滅蚊殺蟲,成功避免災後發生瘟疫等重大公共衛生問題;社工局人員全力照顧弱勢社群、獨居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聯同全澳社服人員投入抗災和救援工作,盡最大努力開展服務。

交流會上,社團代表就長者福利和安老政策、醫療服務、青年工作、志願服務、“美食之都”建設、旅遊發展、打擊非法旅館、前綫人員的接待和公關技巧、文化教育、康體設施、社會民生等提出意見及建議。在社區服務、社區醫療、跨境興建安老院舍多方面工作,社團表示願意與政府加強合作。

譚俊榮感謝社團代表積極發言。他表示,政府聽取社團代表的發言,汲取意見,有助推行政策和措施。政府工作目的是為居民創造福祉,特別重視通過社團向居民解釋政策,聽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