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人叛逃到韓國暫無生命危險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據韓聯社14日消息,身負槍傷投奔韓國的朝鮮軍人13日被送醫接受5個小時的手術,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能否完全康復,還要接受兩輪手術觀察療效。

據韓國軍警消息,這名軍人於當天下午3時31分許在韓朝邊界板門店聯合警備區投誠,在從朝方邊防哨所奔向韓方“自由之家”的過程中遭到朝軍槍擊倒地,被韓軍救起,但當時韓朝之間并未交戰。當天下午4時40分許,投誠軍人被直升機護送到亞洲大學醫院京畿南部外傷中心。5時許,嚴重創傷外科醫生李國鐘教授執刀手術。

李國鐘在術後表示,發現5到6處槍傷,多為貫通傷,傷及器官7到8處。因擔心傷員身體撐不下去,結束了當天的手術。他還說,雖然生命無虞,仍需接受第2、3輪手術,詳情將由軍方發佈。據悉,該軍人處於開腹狀態在重症病房接受救治,依靠設備維持生命。外傷中心周圍軍警戒備森嚴,實施進出管制。

從媒體在術前抓拍照片來看,該軍人閉著雙眼似已失去意識,皮膚古銅,留著短發,身體瘦削,貌似二三十歲。身穿士兵服,具體身份不詳。

韓聯社援引韓國軍方14日消息,13日歸順的朝鮮軍人當時駕駛軍用吉普車火速南下試圖穿越板門店聯合警備區,但車輪在邊防哨所附近陷入水溝,被迫下車在槍林彈雨中奔向韓方一側。

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新聞稿中稱,朝鮮軍人駕車駛至韓朝軍事分界線附近,下車後繼續向南衝刺,逃跑過程中不斷遭到朝軍士兵們的槍擊。一韓軍人士稱,朝軍追捕組尾隨吉普車以殺傷戰友為目的在停戰線北側亂槍掃射,打傷投誠軍人胸部、腹部器官,詳情有待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查明。

據悉,韓軍聯合警備大隊戰情室實時監看了朝鮮軍人穿越停戰線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