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就強烈地震向兩伊致慰問電 外交部:中方願提供力所能及幫助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4日就伊朗發生強烈地震向伊朗總統魯哈尼致慰問電。習近平11月14日亦就伊拉克發生強烈地震向伊拉克總統馬蘇姆致慰問電。

習近平向伊朗總統魯哈尼致慰問電表示,驚悉貴國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不幸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我相信,在總統先生和貴國政府領導下,伊朗人民一定能够共克時艱,戰勝災害。在此危急時刻,中國人民堅定同伊朗人民站在一起。

習近平向伊拉克總統馬蘇姆致慰問電表示,驚悉貴國發生強烈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不幸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我相信,在總統先生和貴國政府領導下,伊拉克人民一定能够戰勝災害,早日重建家園。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關注伊拉克和伊朗邊境地區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消息,願根據有關國家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耿爽說,中方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災區人民表示誠摯慰問。習近平主席已就此分別向伊拉克總統馬蘇姆、伊朗總統魯哈尼發去慰問電。李克強總理向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發去了慰問電。

他表示,中方正密切關注災情進展,並同有關國家保持聯繫,願根據有關國家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據報道,伊拉克與伊朗邊境地區12日夜發生的強烈地震已在伊朗震區造成至少445人死亡、逾7000人受傷。伊拉克方面至少9人喪生,數百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