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慶富案」延燒軍方高層稱若軍隊違法就退伍

【香港中通社11月15日電】台北消息:台海軍「獵雷艦案」引發的「慶富案」持續延燒,軍方副參謀總長陳寶餘15日與關注案件的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言詞交鋒時聲稱,案件若查出軍隊有違法,他就下台、退伍。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防務部門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當日在「立法院」一個委員會列席並備詢,面對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慶富案」及獵雷艦相關議題時,大聲用力答辯並為自己去留表明立場。他說,「慶富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如果查出海軍、防務部門有任何人違法,「我退伍,就那麼簡單」。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問,慶富第三期履約款何時支付?陳寶餘答詢時說,2016年12月16日,這案子明明是慶富違法案,且已進入司法程序。

曾銘宗表示,防務部門今年3月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慶富的第三期履約款還在請款,難道報告造假?陳寶餘說,海軍不可能作假,如果這是作假,後面一定會按規定處理。

曾銘宗再問,當初誰交代付款?海軍司令部計劃處副處長胡嘉聖回應,沒人交代付款,是海軍依合約付款。

曾銘宗追問,是依什麼合約付款?陳寶餘說,「我們不是法官,你也不是檢察官」,這樣問話他無法回答,只能依法答覆。

陳指,軍方是打仗的單位,不是算帳的單位,要算這麼細他沒話說,但他保證海軍絕對沒違法,這件事明明是慶富違法,為什麼咬著防務部門?如果海軍、防務部門有任何人違法,絕對面對、不逃避。

曾銘宗表示,陳寶餘話講太滿,過去防務部門、海軍發生多少弊案,如果查出違法,是否願意下台?陳寶餘回應稱,過去的事情讓它過去,(「慶富案」)海軍、防務部門任何人違法,「我退伍,就那麼簡單」。曾銘宗說,退什麼伍?是要移送法辦。陳寶餘表態,移送法辦就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