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組織教師訪京

【本報訊】11月13日至17日,外交公署組織“澳門中小學教師團”一行40餘人參訪北京。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派員參加。參訪團在北京受到有關單位熱情友好接待。

參訪團旁聽了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近距離感受了外交部發言人的風采和魅力。外交部港澳臺司官員、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專家、外交學院教授分別介紹了本單位的情況,就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涉澳外交以及當前國際地區熱點問題與參訪團座談交流,雙方進行了熱烈的互動。

參訪團還訪問了北京市順義區牛欄山第一中學、石原小學,就內地和澳門教育理念、師資培訓、學生培養等廣泛議題與兩校師生進行了深入交流。此外,教師們還參觀了釣魚臺國賓館、中國國家博物館等。

教師們紛紛表示,此行受益匪淺,對國家快速發展和國家外交、涉澳外交、教育事業等取得的重大成就印象深刻,對國家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有了更直觀的瞭解和認識,將把此行所學所感運用到今後的教育工作中去,努力為特區培養更多愛國愛澳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