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領袖研討旅遊業發展

【本報訊】澳門青年領袖議會與澳門旅遊學院校友會合辦的「澳門旅遊業發展研討會」昨日舉行。澳門青年領袖議會同時舉行成立典禮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

澳門青年領袖會議會長蔡強致辭時表示,協會致力於凝聚愛國愛澳青年,培養青年的國際視野及全球化思維;團結本澳各界別、各階層的青年人,幫助弱勢社群及傳播正能量。青年領袖議會理監事成員來自各行各業,這是協會的特色及優勢。協會將通過會內成員專業分享,共同參與並收集意見,建立發言人機制,共同關注公共政策議題,開展有關討論,對政府建言獻策。

澳門青年領袖會議與澳門旅遊學院校友會隨後聯合舉行「澳門旅遊業發展研討會」。

旅遊學院副教授林靜芝發言時表示,面對“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港珠澳大橋通車”等不同的契機,澳門應隨著大圍的發展方向,穩定健康令澳門可持續發展。因應澳門獲得“美食之都”的美稱,旅遊界可以藉著這個商機,加強對產品的包裝,而政府應提升交通、衛生環境等相關配套措施,保持澳門旅遊業的競爭力。咀香園餅家董事總經理黃若禮分享心得時表示,傳統企業必須在保持自身優勢的情況下求變革新,才能在多變的市場站穩跟腳。路客藝術文化酒店董事總經理戴浩源表示,政府正鼓勵旅遊住宿選擇多樣化,藝術文化酒店項目回應市場訴求,強化本澳體驗旅遊文化。

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吳楊帆處長、澳門經濟局劉偉明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陳旭偉廳長等嘉賓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