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嘉許青年志願者

【本報訊】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為表揚無私奉獻的志願者,每年嘉許表現優秀的志願者。由該會舉辦的“二○一七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澳門青年志願者年會及志願服務嘉許禮”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假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禮堂舉行。

中聯辦社會工作部代表鄭奕成、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長梁少峰、民政總署公民教育及資訊處處長林微笑、社會工作局南區(下環)社會工作中心主任溫秀紅、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讀者服務及推廣處職務主管林輝濠、澳門科學館財務總監勞美好、聚賢同心協會會長林香生、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馮家輝、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澳門志願者總會白琪文及該會理事長裴承賢等嘉賓出席活動。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自二○○二年創立至今邁入第十五年,一直以來秉承並傳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十四年間所開展及參與的服務各式各樣,主要包括關愛社區服務、偏遠山區服務、大型盛事及其他志願服務等。今年共有近二百名志願者達到嘉許時數及服務表現的標準,其中有六位志願者累積的志願服務時數超過250小時,獲得優秀志願服務大獎。活動中亦進行了志願服務金、銀、銅獎;最佳志願服務項目、最佳活動籌委團隊、傑出理監事及幹事、志願服務新星等獎項的頒發,以表彰他們一年來在各志願服務領域上的傑出表現。

裴承賢表示,本澳近年有愈來愈多的年青人加入志願者行列,志願服務的範疇更是愈來愈廣泛及多元化。該會先後加入了廣東省的青年同心圓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志願精神的培訓課程和專業性,並積極推動與鄰近地區的合作聯繫。一方面積極推動大灣區的志願服務的融合發展,為國家作貢獻,另一方面積極推動與海內外機構,建立培訓資格互認機制,以紮根澳門、立足祖國、走向世界為目標,讓志願服務成為每一位本澳青年的優秀名片,讓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成為一個培育優秀志願者的青年孵化基地。

同場,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舉行了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林倫偉、裴承賢和梁偉基分別連任該會的會長、理事長及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