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敘問題日內瓦和談 集中討論憲法和選舉議題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25日電】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副特使拉姆齊25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說,即將舉行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集中討論憲法和選舉議題。

拉姆齊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新一輪和談仍以「四個籃子」(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修訂憲法、重新選舉和反恐)為議題,但將集中討論修訂憲法和重新選舉兩個議題。

他表示,敘利亞的政治進程是複雜和困難的。希望新一輪和談得到敘利亞政府的積極參與,也希望反對派組成統一的代表團參加和談。

24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會議的敘主要反對派高級談判委員會確定了新的首席談判代表納斯爾‧哈裏裏。哈裏裏表示,反對派將出席最新一輪日內瓦和談,並做好了與敘政府「直接對話」以及在談判桌上「商討一切問題」的準備。由聯合國主導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於本月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這是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在日內瓦舉行的第八輪和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