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圓滿閉幕 今屆生意多一成

【本報訊】為期十七日的第十七屆澳門美食節昨晚假西灣湖廣場舉行閉幕式。昨晚天氣涼爽,大批居民及旅客把握最後機會到場品嘗美食,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常。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表示,今屆美食節達到預期的效果,營業額較去年增長百分之十,引入的日本村深受歡迎,人流暢旺。

美食節閉幕式昨晚八時假西灣湖廣場舉行。旅遊局長文綺華及一衆嘉賓上臺開香檳慶祝美食節圓滿閉幕。現場載歌載舞,不少居民、旅客到場,極為熱鬧。

陳澤武總結時指出,今屆美食節達到預期的效果,生意較去年增長百分之十,引入的日本村深受居民、旅客歡迎,入場者眾,尤其是周末,人更多。他表示很多客人喜歡以電子設備支付,商戶覺得很方便。待技術成熟後,可考慮全部使用電子設備支付。

陳澤武支持將西灣湖打造成夜市。他認為。夜市是多元化城市應有的元素,夜市對美食之都、飲食業,甚至文創都有幫助。

今屆大會舉辦的“最佳攤位設計比賽”結果亦於昨晚揭盅,共十個攤位得獎。分別是:冠軍俾利喇美食中心;亞軍檸檬車露;季軍百味坊獲。獲優異奬的美食攤位包括:大將燒烤,江戶日本料理,葡萄園餐廳,番茄屋美食,綠洲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及萬豪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