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研習國情收穫豐

【本報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新鮮人上學去!國情研習班」一行已於11月12日至17日在上海青年管理幹部學院進行為期五天的培訓。是次培訓目的在於促進本澳各界青年社團相互了解,及擴闊本澳青年的視野,讓他們深入了解國家的最新情況,加強自身的民族榮譽感,從而提升其愛國愛澳情懷。

活動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浦海龍副部長,上海團校黨委湯鈞副書記,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擔任開班嘉賓。湯鈞副書記為學員介紹了團校的基本情況,他表示團校正努力配合現今發達的國民教育,致力於培養青年工作的骨幹人才。浦海龍副部長鼓勵學員保持學習,抱著“空杯”的狀態,不斷提升自我;同時亦要多與朋輩青年聯繫溝通,團結同胞以及關心國家。莫志偉表示澳青聯一直致力支持和關心青年活動,希望透過是次培訓可以讓青年更了解國家的發展,鼓勵學員多與教授多交流和分享想法,期望大家學有所成,為澳門今後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是次研習班的二十六位學員分別由澳門各界青年社團的年青成員組成,為期五天的培訓包括一系列的教學課程、互動遊戲、參觀活動等,使學員們獲益良多。是次培訓邀請到來自上海青年管理幹部學院、上海市委黨校、浦東幹部學院、復旦大學和東方廣播中心的課程導師分別為學員教授中國對外戰略、經濟形勢、政治發展、沙漠掘金情景模型課程和溝通技巧。此外,學員亦分別到上海浦東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中國商用飛機有限公司、螞蟻創客小鎮、百聯創新體驗中心以及中共一大會址進行現場教學、參觀與交流。

是次研習班的班長、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高俊雄表示,上海作為主要的國際金融城市,能夠讓澳門青年了解到國內的經濟發展形勢、對國家的發展有更多認知,同時他亦鼓勵澳門青年多到內地參訪了解及抓緊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