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慰問港珠澳橋建設者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高岸聲和副秘書長陳桂舜日前率領架構成員及青年100學員一行前往港珠澳大橋,近距離接觸“超級工程”,了解大橋建設背後的艱險歷程,加深對國家和民族的自豪感,並通過慰問大橋建設者,向他們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勇於克服困難的攀登精神。活動一行人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黨委副書記韋東慶、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工程管理部副部長景強、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經理蔡俊福等負責人熱情接待。

韋東慶對活動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道大橋由跨海大橋、海底隧道和人工島組成,全長約五十五公里,目前大橋建設施工已進入收官階段,相關配套設施正在加緊建設。他強調,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機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被賦予新的歷史使命,為港珠澳三地人民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掃除一切障礙和隔閡,為大灣區融合和繁榮發展提供必要條件。

景強詳盡介紹了港珠澳大橋“超級工程”的建設難點。港珠澳大橋號稱“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其橋隧組合規模之大世界絕無僅有,設計和施工難度在全球首屈一指,大橋主體橋樑工程全線貫通為我國再添“橋樑強國”新名片。

蔡俊福衷心感謝活動一行親臨施工現場慰問一線建設工人,雖然目前項目已接近尾聲,但仍有約800位大橋建設者堅守在施工前線作最後衝刺,為大橋照明、強弱電、給排水等施工項目日夜奮戰。

高岸聲表示,在國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本次活動順利舉辦,為促進珠澳兩地青年合作和交流提供了契機。港珠澳大橋作為我國“新名片”,其建設規模之大、技術標準之高、建設里程之長、投放資金之多、建設難度之高,冠絕全球,舉世矚目,來之不易。珠澳兩地青年籍此機會深入了解到大橋建設情況,學會從粵港澳大灣區角度去感知國家發展方向和大局,並實地慰問大橋建設者,聆聽他們在施工一線建設拼搏的感人事跡,向為建設“中國夢”而付出辛勞的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