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陰道炎復發怎麼辦

  陰道炎是婦科常見病,女性深受折磨,而很多女性患過陰道炎症後都遭遇過復發的困擾,一部分女性認為對夫妻生活存在重大影響,部分甚至因此引起夫妻猜忌,導致家庭破裂。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婦科炎症復發的問題,那就必須瞭解復發背後的問題,從而對症處理,徹底治療。

問題一:性生活不清潔

1、不潔性生活使外來細菌被帶入,殘留陰道的鹼性精液改變陰道正常的環境,從而導致炎症的復發。日本研究者認為性生活導致的婦科炎症復發率高達90%。

2、夫妻雙方未同時接受治療,如:女性患黴菌性陰道炎後,通過性生活可以將病原體傳給丈夫,使丈夫也成為帶菌者,女方治癒後也會被丈夫再感染,使念珠菌在夫妻雙方間反復「傳遞」,女性的黴菌性陰道炎反復出現。應對方法:性生活前後應該注意清潔衛生。陰道炎時夫妻雙方同時接受治療問題二:熬夜加班、夜生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婦科炎症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病」,由於生活工作的壓力,有些人經常應酬、夜生活頻繁,經常加班到豐夜二三點鐘才休息,生物鐘打亂,身體抵抗力下降,私處免疫力不斷降低,有害菌趁虛而入,即便平時注意個人衛生,但抵抗力差還是會誘發炎症的感染。

因此建議女性朋友要保持輕鬆的心態,微笑面對生活,身體抵抗力也能隨之上升,疾病也會跟著減少。

問題三:肥皂、抗生素落後的清洗方法

有些女性朋友,常常用肥皂、浴液洗私處;要麼在平時沒有炎症時也用抗生素或中藥浸浴,所謂過度清洗,這通常不能保護有益菌的生存,從而影響菌群的平衡,致使炎症反復發作。

女性應該要養成科學的洗護方法和合理的洗護習慣,尤其注意月經前後的陰道健康,切不可大意,順利度過女性免疫週期的最薄弱階段。

問題四:亂用藥人為拖延病情致使炎症遷延難愈

大多數女性朋友對婦科炎症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另外,一些女性喜歡忍,加之工作繁忙,喜歡自行到藥店買一些消炎止疼片,造成了人為的拖延病情。如果婦科炎症在急性期沒有得到徹底治癒,轉為慢性炎症後,往往經久不愈、反復發作‘建議女性朋友有病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正規治療還有如果出現陰道炎復發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患者在還沒有完全治好的情況下就停止了清潔用藥,病原體並沒有完全的被消除,貿然停止治療,容易導致復發。

怎樣預防陰道炎復發呢?建議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做好預防工作。

首先,不要給陰道炎復發創造環境。平時最好穿寬鬆透氣的衣褲,避免緊身褲、牛仔褲等衣著。此外,內褲最好是棉質的,洗後在太陽下曬乾。月經來潮時宜使用消毒棉墊,要格外注意避免細菌感染。

其次,就是飲食上面的控制,我們都和清楚「病從口入」,飲食上的不注意往往會導致身體出現各種疾病,像陰道炎這類婦科疾病也不例外。飲食上要儘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第三預防陰道炎復發還要提到的一點就是陰道炎的鞏固治療。通常症狀的消失不等於完全康復,治療陰道炎藥物在康復後可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來鞏固療效。

注意以上情況,減少陰道炎的發生及復發,讓自己更加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