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委舉行全體會議 特首倡應對周邊影響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下稱委員會)23日上午在政府總部召開本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就本澳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最新情況進行了討論。

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崔世安發言時指出,今年以來,澳門特別行政區多部維護國家安全的配套法律正式生效實施,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取得更大的進展,並通過多項工作部署保障了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的順利舉行。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安全形勢下,特區政府周密部署,社會各界以大局為重,警方依法果斷執法,本澳總體安全情況可控,但特區政府必須高度關注周邊安全局勢對澳門社會的影響,警惕潛在風險的擴大,做好必要的防範和應對,確保澳門社會的祥和穩定,竭力維護國家主權和中央權威,迎接即將到來的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和特區政府換屆交接等多項重大慶典和政治活動。

會上,委員會副主席、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以及法務局局長劉德學、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和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曾翔等委員,分別匯報了有關維護國家安全配套立法和執法工作的最新跟進情況。行政長官在總結會議時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穩妥推進維護國家安全配套立法工作,做好相應的安全保障,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和澳門特區的總體安全。

參加會議的委員尚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玉英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歐陽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