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首日 未見人龍通關暢

【本報訊】昨日是十一黃金周首日,不少旅客都趁放假前來澳門遊玩,截至晚上九時本澳各口岸共有逾 41.5萬人次出入境。其中,約 30.3萬人次經關閘口岸出入境,經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則有約 2.4萬人次,整日通關情況大致暢順。

昨日早上9時,拱北口岸已見到較多人群,也增加多排護欄以疏通人流。10時許,入境澳門的人流開始增多,關閘一帶未見混亂,現場有旅遊警察及治安警員維持秩序。

澳巴和新福利公司亦安排職員在關閘為遊客解答問題,從地下巴士總站可見,除前往大三巴的巴士線路有較多乘客外,其餘線路則未見太多乘客;的士站乘客與平日相若;而發財巴一帶也可見早早準備鐵馬疏散人流。

有多次來澳門遊玩經驗的聶先生表示,感覺這次過關的人流比之前的節假日要多,而秩序跟以往差不多,感覺過關的時候都比較擁擠,故希望兩邊的邊檢都能增加自助關口,加快通關時間。內地旅客鄧小姐則表示,此次前來澳門過關花費了半小時,雖然人流較多,但秩序良好,整個過程比較順利。

下午時分,議事亭前地及大三巴一帶初現人潮,現場有數名警員維持秩序,並有旅遊局人員向旅客提供諮詢服務,現場秩序大致良好。料未來兩日旅客大軍沓至,或將迎來出入境高峰。

在大堂巷的小食店和雪糕店負責人均稱,準備了大量貨品應付國慶假期的生意,雖然首日生意及人流都較以往少,但仍有信心未來幾日的情況會好轉。

有大三巴街的手信店店主稱,雖然假期帶動人流較平日多,但相比以往的黃金周差,旺丁不旺財。有本澳居民稱,起初都有擔心新馬路一帶的人潮狀況,但黃金周首日沒有想像中擠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