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中國夢一個兄弟也不能少

中國大陸有一部電影名為《一個也不能少》,講的是老師要求代課老師帶學生,一個也不能少。習近平主席在將之延伸論述到精準扶貧時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也不能掉隊。這是中國共產黨的目標,也是中國共產黨的莊嚴承諾,是國內外皆知的莊嚴承諾。一諾千金,中國共產黨一定要如期兌現承諾,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餘地。

昨日首都北京為慶祝七十週年國慶舉行慶祝大會,包括大閱兵及群眾遊行。而群眾遊行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花車遊行,也是「一個也不能少」,台灣的花車也在列,與已經回歸祖國的香港、澳門特區的花車,組成一個方隊,成為三十四部省域花車中的一輛,也是最末的一輛。

由於香港、澳門已經回歸祖國,因而香港、澳門的花車,是由香港、澳門特區政府承辦,包括設計、建造和花車造型人員。台灣地區尚未統一,而且現在是由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當局掌政,當然不可能由台灣當局承辦。但是,必須體現「一個也不能少」,於是就由有關單位可能是國台辦承攬了起來。

就這樣,在省域花車環境中,台灣花車緊隨香港、澳門花車踏浪而來,車頭紅色台灣字樣頗為醒目,車底一朵朵藍色浪花托起富有閩南風情的古厝屋頂,四周則環繞著幾名身著鮮艶台灣少數民族服裝的青年男女,他們正向人群揮手致意,更有「電音三太子」在唱唱跳跳。彩車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塊巨大圓形屏幕,其一面顯示「同為一家人,共飲一江水」,另一面顯示「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而共同奮鬥」。據大陸台商鄭博宇表示,當台灣花車出現時,他又驚又喜,「祖國沒有忘記我們。」

「一個也不能少」。儘管蔡英文搞了個「中共代理人法」法案,實施白色恐怖,意圖以各種行政或刑律手段,實施白色恐怖,以嚇阻台灣地區的民眾尤其是退伍軍人前往大陸地區出席各類會議,但「揮刀斬水截不斷」,仍有數十名來自台灣各行各業的代表參加昨日的閱兵觀禮。其中有在讀的台灣博士及退休的政治人物,也有宗教界、傳媒界的代表。有台灣「名嘴」之稱的知名媒體人黃智賢就也座。她戴著遮陽帽和太陽眼鏡,坐在觀禮台觀看閱兵式的過程中表現興奮,不時微微立起身拍照。閱兵式結束後,黃智賢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激動,非常感動,非常驕傲」,並深吸一口氣說,「我們中國人走了一百多年的苦難,終於走到這一天,我真的很謝謝,讓我現在看到中國的富強,人民的幸福。」花車巡遊中,最後一部花車是台灣主題,黃智賢說「我眼淚都掉下來了……台灣會回來的,會回來的。」

民進黨當局會祭出《反中共代理人法》,迫害包括黃智賢在內的上述出席觀禮閱兵式的台灣民眾?倘果然是意圖以此「打開殺戒」,民進黨就將是背叛自己。實際上,當年民進黨剛成立時,老兵們掀起「想家」運動。當時的國民黨統治者擔心會落入「中共統戰陷阱」,推出「三不主義」,並拒絕開放老兵返回大陸探親尋根。當時有不少民進黨人協助老兵返鄉,並透過各種手段推動台灣當局開放老兵返回大陸探親。但也想不到的是,蔡英文不但截享樂黨內老前輩的奮的成果,而且還背叛民進黨人的初心。更可議的是,竟然效仿當年國民黨政權壓制民進黨人的前身—「黨外人士」的那一套手法,使用白色恐怖手段來鎮壓推動兩岸交流的人士和機構。

但卻阻擋不住歷史洪流滾滾向前,就在國慶節前夕,又有所羅門、基巴里斯與台灣當局「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蔡英文不但沒有檢討自己,反而聲稱「大陸打壓」,並進一步傾倒向美國,尋求「保護傘」,賣身投靠。

昨日的大閱兵,有幾種首次亮相的新型及重型式武器,足可拆毀蔡英文的「保護傘」。當東風四一洲際核導彈「壓軸出場」時,觀禮台上的嘉賓,歡呼了起來。

昨日的大閱兵,除了是向黨和人民做一個匯報,讓人民群眾知道現在軍隊革命化、現代化化、正規化到達了什麼程度,及向民眾進行國防教育之外,就是為了震懾對我國仍然存有敵意的敵對勢力,當然也包括民進黨當局。從閱兵式中可以看出揚軍威、國威,體現中國的軍隊是文明之師、威武之師。解放軍也已經成長•為一支現代化、專業化的勁旅。從閱兵編隊,不論是海、陸、空、戰略、保障等序列中都可以看出,解放軍已擁有足以抗衡任何世界強權的軍事力量。

還有更多的「武器」,正在李旭•陸續展示出來,所羅門及基里巴斯這兩個南太平洋國家的與台灣當局「斷交」,其震撼力就無比強大,更甚於中南美洲國家。蔡英文說是「挖牆腳」,又豈止如此?因為此表明中國已經突破太平洋第一島鏈,正在尋求在太平洋島諸島國建立建立空間跟踪站及軍事補給基地,作為在第二島鏈切斷美國對亞太區域進行力量投射的跳板。

中南美洲雖然是美國的「後院」,但中國不會像赫魯曉夫那樣,魯莽到將導彈運到這些國家。中國當然也不會在南太平洋國家設置導彈基地,但設立空間跟踪基地及軍事補給基地還是會有的。在中國也突破太平洋第二島鏈後,就更有了震懾力,美國「保護傘」的「武功」就將會被廢掉。

但北京的對他方略還是追求和平統一。昨日群眾遊行中的台灣花車的「同為一家人,共飲一江水」,及「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而共同奮鬥」的標示,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但蔡當局不能抱有僥倖的心理,做將頭埋進沙堆了的鴕鳥。

(發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