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慶觀禮團 增強國家認同感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澳門各界人士國慶觀禮團1日上午出席國慶七十周年大會,不少觀禮團成員表示興奮及震撼,認為閱兵及遊行體現國家不斷強大,對國家的未來更有信心。

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表示,首次近距離觀看閱兵,在閱兵的走道上直接感受到新一代的戰機在上空飛過,展現時代的科技,感到十分震撼。大會從安排上較往年更進步,國家科技的強大,軍事力量的提升,國家過去七十年的發展,在農業、科技及民生等方方面面都體現國家不斷強大。

婦聯青年協會會長黃潔貞亦表示心情激動,對每一幕都感到難忘,中國有今時的成就,前輩們的付出很多,而一幕幕的軍事技術力量及未來社會發展的憧憬,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她對國家更有信心,亦明白要珍惜今天的所擁有的繁榮昌盛。當知道有澳門人參與方隊,亦站起來支持、吶喊;在回程時與方隊表演的人群走在一起,大家互相加油及支持,感到十分興奮。

經濟學會副理事長曾澤瑤表示,是次大會不單只是慶祝活動,亦是國家七十年發展歷程及成就的展示,不論在科技及軍事上,對國家的成就都感到很振奮;又認為大會不只展現軍事設備,亦有國家經濟發展上的成就,包括人民生活及環境得到改善,節能減排等方面展現得較具體。

學聯理事長戴嘉萍亦對澳門人參與方陣及澳門花車經過時感到最深刻,心情激動之餘,亦感到震撼。得悉有澳門青年及學生參與遊行之中,以及作為觀禮團的成員,感到榮幸及自豪。作為年青新一代,她認為要飲水思源,亦要勉勵青年學生把握新時代給予的新機遇、新挑戰,用好澳門“一國兩制”、支持“一國兩制”,令祖國、澳門發展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