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紀念鈔下週一可兌換

【本報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及歷年已發行的四款生肖鈔(包括丙申猴年、丁酉雞年、戊戌狗年及己亥豬年)的網上預約登記早前已經順利完成,各參與銀行將於下週一(10月21日)起提供兌換服務。

經確認實際登記人數後,每名已登記的澳門居民可兌換兩家發鈔銀行發行的丙申猴年、丁酉雞年、戊戌狗年及己亥豬年生肖鈔各10張,另可兌換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各5張,即合共可兌換兩家發鈔銀行發行的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及生肖鈔總數量為90張,兌換所涉及金額為1,000澳門元。

上述鈔票的兌換期由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起至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止。已登記人士須在登記時所選定日期,於辦公時間內帶同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到選定的銀行網點進行兌換;也可委託代表人於選定的日期及地點進行代領兌換,代表人須帶同本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及提交下列文件:

登記人已簽署的授權聲明(於澳門金融管理局網頁內下載);

登記人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該副本須由登記人簽署);

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該副本須由代表人簽署)。

兩家發鈔銀行的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及生肖鈔必須同時兌換,不得分拆。若有任何疑問,請致電金管局專線查詢:2856 5071  2856 5072,或瀏覽金管局網頁:httpwww.amcm.gov.mostaticbanknotesterms_z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