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學子感受內地發展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電】44名澳門青少年學生16日來到北京愛奇藝青春中心,實地觀摩企業運作,感受內地發展。

“通過一個下午的活動,我們知道了愛奇藝的工作內容,學習到很多知識,如如何製作視頻、如何推廣作品,還瞭解到一些感興趣的節目‘內部消息’,非常開心。”氹仔坊眾學校高二學生譚愷鋒說。

活動中,澳門青少年學生與企業員工交流,瞭解愛奇藝運作模式,視頻製作、作品發佈等主題引起了熱烈討論。之後,他們與工作人員參觀工作場所,不時駐足拍照。

“我覺得這裡的工作環境很棒,尤其是剛才看到的健身房,在以前接觸的企業中都沒有看到。”培華中學高二學生李佩霖說。

很多同學表示,這不是他們第一次來到內地,澳門與內地間各種交流給大家提供了很多機會,跟隨家人到內地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

聖保祿學校高二學生許泳淇說,在歷次活動中他交到很多內地朋友,平時微信聯系非常方便,參加這次活動是想到北京看看大學,感受高校的氛圍,希望以後能在內地求學、發展。

參訪期間,同學們踴躍提問,瞭解企業未來規劃。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高二學生黃倩盈還詳細詢問相關工作所需技能、面試要求等。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代表、國情研習班領隊冼家昌表示,這次組織同學們到內地大型企業參觀,讓大家以親身體驗的方式瞭解囯情發展,有助於同學們更深刻認識我們的國家。

此次參訪活動是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主辦的澳門青少年國情研習班的系列活動之一。在北京中華文化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他們參加為期一周左右的培訓。

據悉,研修班安排了“中華文化核心要義”“百年滄桑與民族復興”“中關村的創新與發展”等講座,以及前往宋慶齡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體驗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