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階段協議具體文本 商務部:中美正磋商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7日稱,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第一階段協議的具體文本加緊磋商,爭取盡早達成一致。雙方同時也在就下階段工作安排進行具體討論。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此表示。

10月10日至11日舉行的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雙方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

高峰稱,在上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雙方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這是兩國相向而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的結果。祗有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談判才會取得實質進展,才有可能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

他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合作是兩國的最好選擇,也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正確選擇。雙方取得階段性成果,有利於消除不確定性,恢復市場信心,對於穩定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祗要中美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繼續通過對話合作,將不斷取得新的進展,最終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高峰稱,中方願與美方繼續通過對話合作,妥善解決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分歧,推動中美經貿關係早日回到正確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