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懷疑不明肺炎病例均排除

【本報訊】對不明原因肺炎跨部門工作小組消息,就內地武漢市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群集病例的情況,特區政府十分關注,已採取各項防控措施,包括加強口岸、醫療機構和社區的監察和防控。而自18日下午5時至19日下午5時,未有接獲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由1月1日至今,本澳共接獲醫療機構通報13例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13例均已全部排除。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通報,武漢巿1 月17 日,新增17 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無死亡病例,治癒出院4 例。共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17 例。經臨床專家綜合研判,認定17 例為確診病例,當中男性12 例、女性5 例;60 歲以下9 例,60 歲及以上8 例,年齡最小為30 歲,年齡最大為79 歲;發病日期在1 月13 日前;首發症狀為發熱、咳嗽或發熱伴咳嗽;3 例為重症,其餘病情穩定,除2 例病情危重暫不適宜轉運外,其餘15 例均已轉運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集中治療,下一步將繼續對全市疑似病例開展檢測工作。目前正進行新增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及密切接觸者追蹤排查。

特區政府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正嚴正以待採取各項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輸入本澳或在本澳蔓延的措施,並有充分的藥物、其他消耗性物質、設施設備等的儲備。特區政府呼籲所有居澳人士留意特區政府的疫情資訊,並配合各項預防措施,同時注意個人、環境及食物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