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認同加強防疫力度

【本報訊】特區政府宣佈新一輪的防疫措施,由週四起增加外僱進出口岸的限制措施,減少疫病因人流頻繁密集往來而傳播的風險。群力智庫副理事長陳家良認為政府及不少私人企業、賭場等將在近期陸續復工,相關政策有助加強防疫力度,同時提高民眾對防疫的警惕性,進一步保障居民的健康。

陳家良認為政府在現階段推出相關措施加以應對,具備一定的前瞻性,相信亦有助減低新冠肺炎透過人流往來輸入本地的機會,強化公眾成功對抗疫情的信心,同時避免復工成為疫情傳播的契機,令社會需要再度停擺。

陳家良續指,雖然相關措施進一步保障了公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但另一方面,相關措施僅限於外僱部分,對澳門居民的出入境方面卻未有限制,他促當局做好預案,因應情況變化在必要的時候適時推出,而澳門居民方面因着是次對外僱的措施,做好相關措施隨時延伸至澳門居民方面的準備。他亦強烈呼籲當局加強打擊水貨客活動,而澳門居民如非必要亦不要前往內地,儘量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同心抗疫,使相關措施發揮最大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