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三初中生昨復課 教青局:運作暢順

【本報訊】本澳初中昨早復課。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上午八時前到氹仔濠江中學英才校部了解復課情況。他受訪時表示,繼上周有12,000名高中生復課,昨有13,000名初中生復課,現已有25,000名學生疫後重返校園,復課安排基本暢順,學生們精神狀態很好,皆渴望回校上課。

老柏生稱,早上6時,當局派員到關閘了解跨境學童過關上學情況,至8時半止,約960名跨境生回到校園。目前,安排有需要學生入住的九澳鮑思高慈青營已清零。

老柏生又稱,昨日起,全澳60所學校為小一至小三及幼教、特教學生開放校園,提供友善措施,也即托管服務,合共2,800名學生提出申請。重申疫情期間,當局一直與教育界商討對策,提供不同協助。

他亦提到,當局正努力籌備線上學習平台,料今年下半年即9月新學期可以實施,指本澳部分學校早已實施線上教學。當局所以決定建構起統一的線上共同學習平台,旨在集中資源,方便學生進行網上學習,現正忙於準備標書工作,預計投放數百萬元左右,會充分參考鄰近地區經驗,更好促進本地電子化教學發展。

老柏生再次呼籲學生做好個人防護,減少群集,配合當局防疫政策。局方將陸續提供後備的防疫用品,以供各校師生使用。

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受訪時表示,學生進校時須經過測溫,但受太陽照射時結果易有誤差,屆時將改用測溫槍。至於畢業試,尤端陽稱,校方會依教青局宜鬆不宜緊政策,他建議今學期的成績可參考過去第一第二段成績,同時注重現階段成績。亦有部分處於廣東省外,未能即時上學,校方會郵寄功課、教案等,讓學生自習。

有學生表示,在疫情期間維持生活作息,為復課準備,又稱由於自己是初三畢業班,相比起與同學相處的時間會比較少,自己去年為今年的比賽準備了很多,但比賽因停課關係相繼取消,覺得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