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經貿合作發展 報告新書昨日發佈

【本報訊】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支持,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主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發展報告(2018-2019)》新書發佈會12日在澳門科大舉行。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表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各領域合作日益密切,澳門中葡平台作用突顯。當前疫情影響全球,包括論壇與會各方在內的全球經濟復甦與發展添了變數,如何在疫情期間及疫後保持中葡交流與合作發展態勢,將成為中葡經貿合作發展重大問題。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表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發展報告(2018-2019)》首次以中葡雙語版本發佈,該報告系統地分析了中國與八個葡語國家雙邊經貿合作及澳門“中葡平台”建設的最新進展。當前疫情全球肆虐,中國與葡語國家緊密合作,同舟共濟。作為大學,將加強相關學術研究,助力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