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下月推卌六工程 提供八百八就業職位

【本報訊】市政署持續落實以工代賑,將於六、七月推出四十六項市政建設工程,美化社區環境,完善休憩設施,包括新建青洲坊活動中心、翻新自由波地、提升城市綠化質量及公園景觀等。涉及總金額約 9,700萬元,預計可提供約八百八十個就業職位。

其中,青洲坊活動中心位於青洲新街青洲坊大廈第三座社會設施一樓,總面積約一千一百二十平方米,整體設計按設施及功能分為六個區,包括:多功能用途禮堂、閱覽區、乒乓球室、電腦資訊室、兒童遊樂區、長者活動室,為居民提供集文娛康體活動的綜合性設施。此外,亦設有無障礙廁所、親子廁所及哺乳室等,場內亦預留位置擺放政府電子政務自助服務機,便利市民辦理自助服務。青洲坊活動中心工程將於年中施工,爭取年底前完工。

現時本澳各區的自由波地已使用多年,設施存有不同程度的損耗及老化情況,為改善球場環境及設施的安全使用,市政署將逐步對自由波地進行翻新工程,下月起將翻新永寧、氹仔中央公園、湖畔大廈及何賢紳士大馬路自由波地,工程內容包括更換及翻新圍網、修復球場地面裂縫、重新油上室外運動場用塗層及界線、更換門球場的人造草地、統一更換籃球場的球板及籃框、更換足球場內圍邊的擋板系統以提升耐用性等,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康體活動設施。各地點將分開施工,每個工期約六十天。

市政署持續提升本澳城市綠化質量,近月將於四月二十五日前地、馬揸度博士大馬路綠化帶、石排灣馬路近田畔街一段綠化帶,種植魚木、大腹木棉、黃金蒲桃等共六十四株樹木,增加各區的樹木綠蔭。

此外,公園是市民休閒活動的重要場所,市政署計劃對何賢公園及宋玉生公園進行景觀美化,透過土壤翻整、運用不同的植物品種,如煙花樹、紅雞蛋花、羅漢松、桂花、變葉木、美人蕉、雪茄花及洋鳳仙等,設置精美的景觀小品,讓市民使用公園設置時亦可欣賞園藝景緻,享用舒適的休憩空間。

四十六項市政工程還包括重鋪路面、下水道日常護理、更換街道名牌及行人道鐵欄,以及推進優質公廁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