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傾向留澳升大 團體提醒慎選科系

【本報訊】“四校聯考”於昨起至20日接受報名。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副理事長余渭恆表示,鑑於全球仍處於防疫防控階段,澳門學生到外地升學有可能承受一定程度的風險,應屆中學畢業生可能會更傾向留在本澳升學。近年澳門的大學可選讀科系愈來愈齊全,整體高等教育質量日漸提升,而四校聯考作為了本澳學生升學的重要渠道,相信本澳學生會積極參與四校聯考。

升學是每個人求學階段中,為自己做一個重要決定的時機,而這個決定會帶領你走向新的方向。考生選擇科系的時候,先考慮個人自身感興趣和擅長,也結合社會未來的發展趨勢,不應只是盲目選擇所謂的“熱門”科系,也多參考報讀科系現時的就業情況,行業職位會否已經出現飽和,相關技術在未來發展會否已經落伍,或者嘗試向該科系的前輩和老師討教建議,將會有助自己作出合適選擇。

余渭恆強調後疫情時期,考生面對的身心壓力會相對較大,考生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應制定日程或時間表,每天循序漸進完成一定的學習目標,不要壓在最後階段作密集式準備。希望考生在積極為考試做準備的同時,也不要給予自身太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