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人代赴京參會 關注粵澳合作發展

  【本報訊】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於5日在北京召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早啟程前往北京出席會議。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崔世平表示,今次會議將是封閉式管理,一眾澳區人大在登機48小時內,已進行核酸檢測,相信抵京入住酒店後,會再做一次核檢,確保開會期間健康安全;為減少會議期間太多流動,人大代表均只能在“會場”與“駐地”兩點來回,也會透過線上方式與傳媒保持溝通。
  他本人關注國家今年在粵澳深度合作上有何新政策、新方向,讓社會各界可以群策群力做得更好。亦關心國家在大政方針上,有何與澳門相關的內容,能夠促進澳門發揮更好作用。此外,澳門防疫成效不錯,希望國家能夠設立恆常機制,將相關信息帶給內地同胞。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認為,全球都非常關心國家經濟發展狀況,“雙循環”作用產生很大效益,相信國家未來會利用外貿促進“雙循環”發展。澳門具有“一國兩制”優勢,與國際和資本市場接軌具備基礎,澳門在融入大灣區時,需關注國家整體狀況。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則關注居民在大灣區生活的便利問題,譬如在大灣區使用回鄉證遇到的種種不便,希望未來可提到使用回鄉證的便利性。另外亦希望推動建立大灣區社會服務工作的標準,為灣區居民和澳門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