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費城非法集會發生槍擊案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當地時間20日,在美國費城舉辦的一個非法聚會上發生槍擊案,目前已導致1死5傷。警方稱,在槍響後,至少150人四散逃離現場。
  據美國廣播公司費城頻道20日報道,費城警察局局長丹妮爾•奧特勞稱,當天凌晨3點45分左右,警方開始接到有關日耳曼敦大道4200街區發生槍擊事件的報警。當警察趕到時發現了多名受害者,其中包括一名全身中槍的29歲男子,他在被送往醫院後宣佈死亡。除了一名死者,此次槍擊事件還造成5人受傷。
  奧特勞表示,槍擊案始於在一家餐廳舉辦的非法聚會,隨後擴展到街道上,而射擊後留下的彈殼最終出現在幾個街區中。“至少有150人逃離了現場,他們認為自己不得不四散逃命”,這位警察局長說。她說,按照防疫命令,這類大型集會是非法的,警方將會在可能發生大型集會的地點加強巡邏。
  美媒報道,這起槍擊事件加劇了令人不安的趨勢,因為該市兇殺案發生率超過了去年創下的紀錄。這名男子至少是該市今年第107名兇殺案受害者。這個數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
  美媒指出,儘管新冠疫情仍在持續,費城當地的大型聚會受到限制,但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出門,隨即也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非法聚會。奧特勞提到,警方曾關閉涉事餐廳舉辦聚會的場地,但餐廳一直在營業。警局將與當地市政府領導層接觸,商討進一步可能的處罰措施。她也擔憂,隨著氣溫上升,進入夏季,會有更多人遭到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