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五四分享會 勉勵澳青融國家發展

  【本報訊】4日五四青年節,外交公署以「澳青奮進新時代,國際舞台展風采」為題開展交流分享會。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JPO)容國源、崔樂怡,援非抗疫醫療專家組澳門應急醫療隊員,以及參加聯合國人權審議和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的澳門婦聯代表呂綺穎分享心得體會。
  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致詞表示,澳門特區青年出任聯合國JPO,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是澳門青年背靠祖國走向世界的生動寫照,也突顯國家對澳門青年的重視和關懷。他說,新時代澳門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澳門青年必將大有可為。勉勵青年要胸懷祖國,在民族復興偉業中,成就自我;以報國之志,融入國家發展。
  他指出,「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為澳門發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新時代澳門青年還要牢固樹立全球思維和世界眼光,在國際舞台上展現青年的責任和擔當。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致詞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和外交公署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社團及青年代表,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和對外交流,形式越來越多元、領域越來越寬廣,成為「一國兩制」澳門成功實踐的生動寫照和例證。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年培養和國際交流工作,《澳門青年政策(2021至2023)》諮詢文本中提出要培養既有加國情懷,又有國家視野的新一代。在「一國兩制」提供的廣闊空間下,澳門青年一代立足澳門、依托祖國、面向世界,將會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