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五四分享會 勉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本報訊】為進一步鼓勵特區青年「走出去」在國際舞台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展現新時代澳門青年的風采,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昨日舉行「澳青奮進新時代 國際舞台展風采」——「五四」青年節交流分享會。
  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劉顯法,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等出席。會上,劉顯法以視頻連線的方式,與身處美國紐約及西班牙馬德利的兩位澳門青年交流。兩位青年分別是澳門首批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JPO)項目的崔樂怡、容國源。
  兩人分別分享工作情況、工作感受與得著。崔樂怡表示,三月份遠赴美國紐約聯合國全球聯絡部社交媒體科擔任初級專業人員,短短兩個月的工作與學習,她感觸良多,除了開拓國際視野,更能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力爭展示澳門青年勇敢擔當的一面,以行動說好澳門故事。
  容國源認為,能夠參與位於西斑牙的世界旅遊組織工作的機會千載難逢,其主要負責協調、跟進、執行與成員國有利的活動,疫情下,雖然在家工作,但都與不同國家的同事進行線上溝通合作,協調參與了國際工作坊。他坦言,起初不習慣工作模式,但通過加倍努力,以正面積極態度,克服困難,汲收經驗。他鼓勵青年勇於跳出舒適圈,為國家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劉顯法表示,據聯合國秘書處對二人表現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二人很快很好地適應工作,發揮自身所長,積極建言獻策。對此,他認為二人表現很棒,為澳門青年爭光、也為中國青年爭光。他語勉二人,作為澳門第一批Jpo,一定要傳承澳門愛國愛澳的精神,在聯合國舞台上展現澳門青年風采,中國青年風采,為澳門、為國家發展作貢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貢獻。同時,希望為更多有志於走向國際舞台的青年樹立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