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社諮委倡加快 氹仔閒置土地利用

  【本報訊】離島社諮會昨日舉行平常會議,多名委員在議程前發言時期望政府加快利用氹仔閒置土地。
  委員吳超偉表示,新一屆政府上任以來,陸續收回多幅閒置地土,當中不少位於離島區。然而到現時,多幅閒置地均未有使用或是明確的發展方向。他建議以多功能用地為目標,打造如政府綜合大樓、治安單位、綠色人文景觀等設施,以回應離島區的發展需求。
  委員林家全建議,政府應就離島區閒置地的實際情況作出臨時或短期、中期利用方案,例如儘快將前海洋世界用地,打造氹仔大型海濱休憩空間,引入更多優質和新穎的兒童親子玩樂設備,滿足離島市民活動空間的需求。
  委員梁俊傑認為,海灣花園旁已收回的閒置地面積大,具較佳條件興建大型住宅群,建議政府可優先考慮利用有關地段作為夾心階層房屋選址。
  委員徐承康則建議增加已收回閒置地的環境衛生巡治,儘快清理污水及雜物,重點加強滅蚊工作,控制蚊子繁殖滋生風險。
  另外,委員李海霞關注荔枝碗船廠周邊交通配套,她建議當局可在澳門區和離島區大型巴士站增設專線、以及石排灣社區增設接駁巴士,便利乘客轉乘及往返,減少交通擠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