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顯法特派員出席 今年首開放日活動

  【本報訊】5月26日,外交公署舉辦2021年首場開放日活動。劉顯法特派員出席,公署新公部主任鄭新友參贊、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張敏輝廳長、甘少琴職務主管、特區師生等約60人參加。
  劉顯法特派員歡迎師生訪問公署,並帶領大家參觀公署「百年黨史百句名言」展板,他用一個又一個故事,深入淺出地解讀毛澤東、鄧小平、習近平等黨的領袖在不同歷史時期的名言。從「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走自己的道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到「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講述了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劉特派員還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等名言,勉勵特區青年傳承愛國愛澳精神,抓住「好像早晨八九點鐘太陽」的青年時期,刻苦努力、銳意創新,成為特區和國家發展所需的棟梁之才。
  特區師生隨後觀看了第十一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花絮視頻,分享了公署兩名青年外交官的駐外故事,並參觀公署。特區師生紛紛表示,此次開放日活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加深了他們對於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和中國國情的了解,增強了他們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發展而努力的信心和決心,他們將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努力建功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