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今起赴上海 出席滬澳合作會議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6月3日至6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往上海出席「滬澳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與當地市領導磋商進一步加強合作。在滬期間,行政長官及代表團一行將出席3日傍晚舉行的「上海澳門周」開幕式;並會考察上海的產業發展項目,了解該市新近發展情況。
  隨同行政長官出訪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偉明、新聞局局長陳露,以及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等。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
  澳門特區政府與上海市政府於2019年11月簽署了《關於建立滬澳合作會議機制的安排》,雙方在金融、會展、教育、青年等領域上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務實合作邁上新台階,惠及滬澳兩地經濟及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