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內曾到穗禪者需核檢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廣州和佛山疫情,衛生局將向14天內曾到過廣州或佛山的人士發出短信,要求他們在指定期間內主動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未能在指定期間接受檢測,他們的健康碼會變成黃色,直至完成檢測且結果為陰性,方可轉為綠碼。
  有關措施在6月7日上午9時起實施,衛生局將陸續向有關人士發出短信,收到短信者可根據短信指示的鏈接預約免費核酸檢測,在指定期間內進行核酸檢測。有關核酸檢測結果不可用於通關。若市民有通關需要,則應使用一般市民使用的衛生局的核酸檢測預約系統預約核酸檢測,又或者在廣東省內可將結果上載粵康碼的檢測機構內檢測。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已作出公佈,今(6)日下午6時起,14天內曾去廣州番禺區的人士,須接受14天醫學觀察。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廣州南站位於番禺區內,若從其他地方乘高鐵途經廣州南站但沒有出站者不視為去過番禺區,不必申報去過番禺,不需接受14天醫學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