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教育論壇 探討本澳教育發展

  【本報訊】澳門中華教育會青年協會6日舉辦「澳門青年教師教育論壇」,以「展望澳門非高等教育十年規劃」為題開展專題講座及青年教師圓桌論壇。
  會長馬耀鋒指「青年教師論壇」是該會品牌活動之一,主題鮮明,貼近教育實況;主題演講與分組討論結合,意見和建議具針對性和實效性;參與的青年教師充滿教育熱誠,專業水平較高,達到在交流中提升專業素質的目的。期望藉此共同探討本澳教育未來發展方向及實施途徑,推動青年教師在學習中成長,優化未來教育的專業品質。也期望廣大青年教師多參與社會服務、關注民生議題,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作更大貢獻。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於「澳門青年教師教育論壇」開講。他期望未來與教育界一同協助學生減負減壓、提升學生幸福感,落實培養新時代公民。局方並優化教育生態,繼續完善法規建設、檢討和推行課程改革和評核、鼓勵教育多元化發展。也期望不斷提升學生競爭力,促進全民整體素質能力提升,區域合作相互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