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收廿七申請 已確認廿一份合法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17日舉行會議,選管會主席唐曉峰會後向傳媒表示,組織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的期限至15日,選管會共收到22份確認直選提名委員會的申請,至今已確認當中16個提名委員會的合法存在;間選方面共收到5份申請,均已獲得確認。
  唐曉峰指出,直選的22份申請中,包括早前已決定放棄參選的2份申請,另有3份申請因未符合選舉法規定的申請要件,受託人須在接獲選管會通知的5日內彌補缺陷,相關缺陷如簽署提名的合資格選民人數不足300人,或提名委員會的名稱、簡稱、標誌不符法律規定;另外還有1份申請已就其缺陷提交彌補的文件,選管會將核對資料和議決。選管會將最遲於本月24日,就證明或拒絕證明相關提名委員會合法存在作出決定。
  唐曉峰又提醒,間選方面,每一法人選民享有最多22票投票權,法人須於7月29日或之前向選管會提交一份《法人投票人名單登記表》。
  記者問及近日有社團向會員派發物品會否涉及選舉不法行為,唐曉峰指選管會就該事件收到一宗投訴,現階段看不到有關活動關乎違規宣傳,選管會亦已將有關投訴轉介廉政公署跟進該活動有否違反相關的法律規定。
  唐曉峰強調,任何社團或組織均不可違反選舉法的規定,例如違規宣傳和賄選等;此外,舉辦任何會員福利活動,都須與選舉活動作出區分,不應互相扯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