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一切謀「獨」都是徒勞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島內不斷欺騙,在島外不斷滲透拉攏,千方百計謀「獨」。正告民進黨當局,一切謀「獨」都是徒勞,逃不出失敗下場。
  有記者問,近日,民進黨當局一些人炒作「立陶宛臺灣代表處」是「重大外交突破」,稱「代表處」英文名稱有「Taiwanese」,代表了「國家」。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表示,中方已多次重申,堅決反對中國建交國同臺灣地區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國台辦: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電】在東京奧運會開幕之際,民進黨當局稱「無論遭遇多大挑戰,也不會阻擋臺灣成為世界的一員」,並感謝「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在北京就此表示,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
  朱鳳蓮表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祝願兩岸體育健兒共創佳績。關於「中國臺北」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問題,本著一個中國原則,1979年國際奧會通過《名古屋決議》,並按照往屆做法,對「中國臺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隊名和隊徽作了明確規定,其本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解決「中國臺北」的參與問題。「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
  朱鳳蓮強調,必須指出,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
國台辦: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臺灣地區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電】近日,民進黨當局一些人炒作「立陶宛臺灣代表處」是「重大外交突破」,稱「代表處」英文名稱有「Taiwanese」,代表了「國家」。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在北京應詢表示,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臺灣地區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朱鳳蓮說,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民進黨當局在島內不斷欺騙,在島外不斷滲透拉攏,千方百計謀「獨」。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一切謀「獨」都是徒勞,逃不出失敗下場。
國民黨27日起啟動線上「公投」宣傳活動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臺北消息:臺灣疫情警戒將於7月27日降為二級,中國國民黨26日開會決定,27日起啟動「公投」線上宣傳活動,將視後續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走上街頭辦實體宣講活動。
  今年8月28日原定有「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舉行投票,但全台迄今仍處於三級警戒,臺灣「中央選舉委員會」決定改於12月18日投票。為宣傳自己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國民黨定出三階段宣傳活動,包括前期的舉辦研習營宣導,訓練宣講人員,中期的臺灣各地街頭宣講,以及最後投票前的大型造勢活動等,但受疫情影響全面停擺。
  臺灣疫情警戒將於27日降為二級,國民黨26日開會討論在二級警戒下的「公投」宣傳策略,決定暫時不舉辦實體的街頭宣講活動,27日起開始啟動線上宣傳活動,除了透過影片,也會讓黨主席江啟臣、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等人,線上上與網友互動,加強宣傳力道。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高雄市27日將以線上方式召開高雄市黨部委員會議,因此首場線上「公投」宣講活動,將透過此次會議展開。未來將視疫情變化,思考舉辦街頭宣講活動的可能性,目前這兩個星期,原則上還是先以線上宣傳為主。
國民黨擬於9月25日改選黨主席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臺北消息:臺灣防疫警戒將於本月27日降為二級。中國國民黨預計28日在中常會上,討論黨主席選舉相關事宜。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目前規劃於9月25日舉行黨主席投票。
  國民黨主席選舉原訂本月24日舉行,但因臺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後。由於全台疫情警戒將於27日降為2級警戒,國民黨預計在28日的中常會上,討論重啟黨主席選舉的相關時程。
  目前已宣佈參選的有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臺灣「行政院」主計長韋伯韜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此外,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等人也被點名可能參選。
  據台媒報導,國民黨黨務人士26日透露,目前黨中央的規劃是8月中進行黨主席選舉的領表、登記作業,9月25日舉辦投票;若28日中常會順利通過此提案,接下來就會開始擬定分流及防疫計畫。
  國民黨黨內人士指,黨主席選舉辦法明定需以實體投票的方式進行,因此9月的黨主席選舉仍朝實體投票方向進行規劃;至於是否可能採取通訊投票,則需要依臺灣「內政部」要求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