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互聯網主播結業 廿三學員入主播行列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與澳門直播協會合辦,阿里巴巴天貓淘寶海外支持的首屆「互聯網主播培訓課程」於7月31日下午假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辦結業儀式。由5月開始招募至7月完成整個課程,首批23名學員順利獲得結業證書,正式踏入主播行列。
  「互聯網主播培訓課程」共有88人報名參與,獲錄取學員25人,課程內容包括電商理論、直播基礎培訓、短視頻拍攝製作和主播素質要求等多個範疇,加上活動教學和直播實踐體驗,總課時為41小時,最終完成課程並通過實踐課考試和理論課考試的學員共有23人,他們將獲得本澳公司提供的主播實習機會,讓畢業學員對主播行業有更深入的了解,把握發展機遇,表現優異者更可能獲得與阿里巴巴天貓淘寶海外的合作機會。
  本次課程報名熱烈,合辦單位澳門直播協會希望未來繼續和勞工局合作,定期舉辦和直播相關的培訓課程,有序推廣直播行業,共同推動澳門的新經濟生態持續發展,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增添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