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與渝寧疫情同源

  【本報訊】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昨日表示,本澳持續與廣東省、珠海市和重慶方面保持聯絡,現時已完成女學生感染的 Delta病毒基因排序,通過與重慶病例和南京病例比較,屬高度同源,顯示今次疫情源頭來自於南京機場的疫情爆發,但無法得知患者確診的感染地點。
  有傳媒關注機場防疫漏洞,梁亦好指出,疫情開始至今,特區政府對外防輸入的工作十分重視,尤其是由中高風險返來的口岸,例如機場等進行了大量工作,包括制定指引,通過民航局發給航空公司,要求對機組人員、航班消毒、貨物處理皆有規範,對人員感染控制的防護措施均有指引。
  機場工作人員亦需定期作核酸檢測,因應風險程度的不同,需每日一次至每十四日一次不等。因應是次南京祿口機場散播的疫情,特區政府再次審視本澳機場口岸工作的情況。日前特首亦到機場作視察,再次強調機場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督促所有航空公司、機場管理公司、口岸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工作指引,確保整體防疫避免出現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