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碼區隔離共103戶 物資送遞經整體考量

  【本報訊】目前分別在連勝馬路和義字街防疫封閉區(紅碼區)內隔離共 103戶,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廳長張桂達表示,自8月3日起建立封鎖區起,該署聯同社會工作局組成維生支援小組,向連勝街和義字街兩個封鎖區內的住戶,提供送餐及轉交物資等服務。在工作時間內,每區常駐的工作人員有13至15名。
  就食物供應方面,支援小組於每日的中午和黃昏時段提供早、午、晚的送餐服務。張桂達強調,當外判商把飯餐送到封鎖區,支援小組立即因應不同住戶的用餐需求,爭取在短時間內配送食物,以減低食安方面的風險。
  對於轉送物資的時間,經考量總體的佈局,以及不影響區內住戶進行核酸檢測的前提下,安排轉交物資時間為每日下午3時至5時。據統計,兩個封鎖區每日平均約有30至50次轉送物資的需求。
  張桂達稱,明白封閉區內隔離的住戶辛苦,但希望體諒工作人員亦同樣辛苦,希望大家可以支撐下去,另外政府在10日起亦優化住戶的膳食水平。
  另外,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指出,針對所有在外地未有參與全民核檢的人士,當局原則上不會將其轉成黃碼。因此,若身處境外,且沒到過任何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士健康碼轉為黃碼,可發電郵到應變協調中心登記資料以及提交不在澳門的證明,將有工作人員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