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會放寬對外交往 籲居民配合疫苗接種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政府不會長期關閉澳門與外地的交往,會逐步放寬。目前港澳恢復免隔離措施正常通關仍要視乎衛生部門評估和決定。
  他提到,本澳經歷8月初的疫情後,至今已基本穩定,與內地亦在8月18日回復正常往來,現時平均每日約有36萬人次出入境。本澳與香港的通關問題一直有保持密切溝通和協商,但強調需要內地、香港和澳門三地政策結合。
  賀一誠直言,很遺憾本澳的疫苗接種率僅50%,若市民不配合接種,很難保證能儘快通關。接種新冠疫苗可保障個人健康、社區安全和社會的開放,全球疫情仍持續,呼籲市民儘快接種新冠疫苗。
  被問特區政府會否考慮推出接種疫苗後可以前往哪些地區的準則,以鼓勵居民接種。賀一誠表示,全世界沒有準則,現時有好多國家要接種疫苗才能到餐廳。但澳門是否要採取如此激進措施?未知社會反響,要評估問題,這個問題要交給衛生部門評估,強調接種疫苗一定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