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遭送國民黨考紀會  江啟臣朱立倫齊反對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13日遭選監委員會決議移送考紀會,另兩名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均表示反對。
  國民黨13日稱,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開會決議,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近日多次攻擊前主席朱立倫的言論,涉違反競選公約,移請中央考紀會查明。
  朱立倫辦公室隨即發表聲明稱,對會議結果深感錯愕。朱立倫已致電國民黨中常會代理主席蔣根煌,希望黨內選舉以和為貴,敬請黨中央收回成命,不用裁罰張亞中。
  江啟臣14日上午受訪時也指出,他反對這樣的會議結論,選監會議是處理選務相關工作,張亞中是否違反黨紀,應該不是選監會議的處理範疇。他將提案要求重新討論,撤銷選監委員會這項決議。
  江啟臣也說,除非涉及嚴重的人身攻擊,正面看待選舉過程的競爭、攻防,有這樣的攻防才能讓大家有機會把理念、政見說清楚。黨內選舉大家各抒己見,該反駁的就反駁,該說明的就說明,黨員的智慧很高。
張亞中遭考紀調查 學者指不利國民黨團結與形象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在幾場政見會後逐漸白熱化,候選人間的選戰攻防集中於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及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之間,且大有江啟臣、張亞中圍攻朱立倫的情勢。但國民黨中央13日一份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調查的公告,讓這場主席選戰與國民黨的未來蒙上陰影。台灣學者指出,該公告不僅不利於國民黨的內部團結,
更使其形象容易受到來自外部的攻擊與抹黑。
  國民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13日公告,黨中央接獲基層黨員檢舉,指張亞中在黨主席選舉中存在攻擊朱立倫的言行,違反“競選公約”,將由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進行調查。儘管張亞中是否存在違規的競選行為未有定論,但若考紀會進行懲處,張亞中恐將失去參選資格。
  該監察委員會由4位黨內推舉的人選與4位參選人各自推舉1位人選組成,委員會決議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原因,除言語攻擊朱立倫為“美國線民”外,還包括張亞中在中常會秀出美元支票以證明其募款能力,卻被前黨主席洪秀柱澄清並非支票的烏龍事件。
  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調查的公告一出,無論是江啟臣或是朱立倫均出面表示反對並呼籲國民黨中央收回成命。但身為現任黨主席的江啟臣,則強調13日開會的選舉監察委員中,除了朱立倫推薦的前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其餘3位候選人的代表均未與會,決議的公平公正性存有疑慮。
  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趙永茂表示,儘管國民黨選監會屬於黨內監督機制,但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決議,並不利於國民黨在黨主席選戰中維持團結,同時也為其它政黨或媒體留下攻擊國民黨的把柄,使得國民黨本就脆弱的形象更加容易受損。
  此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外界大多認為是勢力較強的朱立倫與江啟臣兩位新舊主席間的對決,但張亞中依靠在政見會上“追求兩岸和平”的論述博得高民調與高聲勢,讓選戰局勢變得膠著,此次事件的發生,對於國民黨主席選舉又會產生什麼影響?
  趙永茂認為,儘管張亞中在政見會的論述有出彩之處,但其此前並未從政,在國民黨內無論是與地方的聯繫或是黨中央的支持都不足,高民調未必能夠帶來高選票;而江啟臣作為在職黨主席,整個事件中顯示其對於國民黨的控制與整合存在問題;目前來看,仍是資歷較深、人脈較廣的朱立倫佔據勝選的優勢。
台灣累計766例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 多涉及阿斯利康疫苗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台北消息:台媒14日報道,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台灣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率最高,第二是莫德納疫苗,其次是自產“高端”疫苗。
  根據指揮中心截至13日下午4時統計數據,全台已累計出現766例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事件,其中涉及阿斯利康疫苗的有593例,莫德納疫苗161例,自產“高端”疫苗12例。
  數據還顯示,13日,台灣新冠疫苗接種13237人次,其中阿斯利康6138劑,莫德納6159劑,“高端”跌破千,只接種940劑。當日新增2例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均涉及莫德納疫苗。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接種疫苗1248萬8096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8.75%,劑次人口比53.25。
台防務部門:解放軍軍機本月已連續12天巡台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防務部門14日稱,2架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進行巡台行動,自9月3日起已連續12天巡台。
  據台防務部門通報,解放軍2架殲-16戰鬥機14日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於台灣所謂“防空識別區”西界活動,台空軍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台媒炒作稱,台空軍將於15日清晨進行演練,解放軍軍機有意在台軍演習前進行巡台。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