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民進黨當局「漢光演習」:以武謀「獨」註定失敗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電)針對民進黨當局在「漢光演習」中設想受到大陸方面「攻擊」,在高速公路上進行了機降訓練,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5日在北京表示,民進黨當局搞任何以武謀「獨」的行徑都註定要失敗。
  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當天舉行,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表示,最近民進黨當局這方面的動向挺多。她強調,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近期解放軍採取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和「台獨」分裂活動,絕非針對臺灣同胞。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台獨」挑釁,是造成當前臺海地區緊張動盪的根源。這一點兩岸民眾都非常清楚。
  對於臺灣陸委會發佈有關民調並聲稱,臺灣多數民意反對大陸對台政治、軍事等「施壓」,認同當局堅定維護「主權安全」的兩岸政策立場,朱鳳蓮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強調,民進黨當局一貫擅長炮製所謂民調資料,企圖愚弄臺灣社會,完全沒有任何可信度。
  民進黨當局企圖「入聯」 國台辦:純屬癡心妄想,註定失敗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電)針對民進黨當局試圖通過其所謂的「外交盟友」幫助獲取加入聯合國的支持,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5日在北京表示,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沒有資格參與。
  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當天舉行,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她還強調,民進黨當局借機炒作,目的是想搞「台獨」,純屬癡心妄想,註定失敗。
  對於近期美國一方面重申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另一方面卻醞釀把「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臺灣代表處」,朱鳳蓮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強調,我們堅決反對包藏禍心的「更名」圖謀。
  她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美建交時美方在臺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了嚴肅的政治承諾,美方和臺灣只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朱鳳蓮強調,搞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拿臺灣問題做文章,試圖「以台制華」,遏制中國發展,這些都是徒勞的。美方既然一再表示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就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對中方作出的有關承諾,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朱鳳蓮表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臺灣地區和我建交國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或互設官方機構。
  她表示,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本性,置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臺灣民眾福祉於不顧,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不斷在國際上玩弄謀「獨」花招、挑釁生事,只會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把臺灣民眾推向災難。
  朱鳳蓮正告民進黨當局,無論與外部勢力如何勾連表演,都無法改變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都無法阻擋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進程。「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朱鳳蓮回答有關問題時還表示,日本一些政客接連在臺灣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我們堅決反對。
   她說,日本在臺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是有歷史欠帳的,尤其需要謹言慎行。我們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檔精神,停止一切涉台錯誤言行。
  中國國民黨提馬英九訪大陸 國台辦:兩黨應保持良性互動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電)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5日在北京表示,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順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應在堅持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良性互動,加強各層級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謀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共同造福兩岸同胞,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她說,2005年以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得到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支持。
  朱鳳蓮回答相關問題時還表示,中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發揮了積極作用。
  她說,我們希望中國國民黨領導層以史為鑒、登高望遠,從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出發,和我們一道鞏固深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保持良性互動,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為台海謀和平,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
  朱鳳蓮表示,我們願與包括新黨在內的一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擁護祖國統一、反對「台獨」的臺灣政黨、團體和人士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