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周四起率團 赴川陝出席活動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9月23日至28日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及陝西省西安市,出席24日舉行的「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以及27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禮。
  在四川期間,行政長官將與部分出席泛珠會議的兄弟省區領導會面,出席「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川澳合作會議」、「四川‧成都澳門周」開幕儀式及考察當地。結束四川行程後,代表團部分成員將轉往西安考察,期間將與陝西省領導會面,以及出席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禮,並和廣東省及香港特區領導參加會旗交接儀式。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隨同行政長官赴四川參會;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則隨同行政長官參與西安的行程。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將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
  「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主題是「共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機遇」,加強區域內國家重大戰略部署銜接聯動。「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是由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9個省區和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簡稱「9+2」)組成,是各方於2004年共同推動成立的一個重要區域性合作交流平台。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於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共設置34個大項、47個分項、387個小項。今屆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由154人組成,共參加17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