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大幅限人數 視疫情研判辦大賽車

  【本報訊】對於政府今年仍舉辦慶祝國慶酒會,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即使香港在去年疫情困難時期仍舉行國慶活動。「澳門一定要舉行國慶活動,是國家的一件大事,政治上一定要去做」,但今次酒會有大幅限制參與人數。又指並非鼓勵任何商會或社團均舉行慶祝國慶活動,如中總經研判後今年亦停辦活動。
  賀一誠又反問,疫情仍會持續長時間,「係咪所有的餐飲活動都要停止?」指今波疫情與八月初的疫情不同,政府掌握疫情的源頭,染疫保安的毒株與第六十四例土耳其籍患者毒株相同,經過科學研判,並考慮到居民前往娛樂場所亦要自己小心,因此今次沒有叫停娛樂場所。
  至於今年澳門大賽車會否照常舉行?他稱暫未有最新消息宣佈,去年大賽車雖然只舉辦三日,但都能吸引不少旅客,能保持到澳門大賽車的連貫性。不過今年如停辦,或會影響往後舉辦機會,以後澳門就少了一項國際盛事,因此需視乎疫情進展,如疫情可控會再作更好研判。